社會服務義工隊


社會服務「義工隊」的成立

本會曾作出服務社會的承諾,除了服務會員,也希望關顧社會大眾,尤其是孤獨的長者,所以第十二屆(2013 - 2015)執行委員會新成立了「社會服務組」,期望為弱勢社群及有需要的人士盡一分力。

當年的「社會服務組」由資深會員梁漢湛主任領導,組員有馮振業副主任、張森全榮譽會長、何福泰先生和倪偉忠先生等。第一個項目已安排了探訪位於新界上水的鳳溪護理安老院,內容包括表演、派禮物等,希望能令長住院舍的長者感受到關懷和溫暖。往後的項目仍在構思中。

屆執委會的成員已慷慨捐贈,設立了一個「社會服務基金」,將來的項目需要擴展資助來源去維持。現在我們極需要徵集一班義工,不論經驗,共同組成一個「義工隊」去計劃將來的社會服務方向,並貫徹推行。

到最近兩屆義工團(2017 - 2021),義工人數已有過百名及參加多元化的社會服務,包括探訪安老院協助志願團體舉辦公益活動同時參加學校起動慈善計劃,協助配對學校籌辦課後活動及幫助有需要的學生。此外自行籌辦專案計劃,例如作心意禮品及為長者撰寫回憶錄

我們熱切期待各會員繼續支持,秉承公務員服務市民的精神,一同繼續努力,回饋社會。